鱼与尘寰

写得很慢,但不会停。

【寒故】何故的信 · 一隅

可配合食用:宋居寒的信 · 摘星

#一醉经年

#何故的信

居寒:

     展信舒颜。

     很抱歉,我先你一步离去,但是居寒,你不要伤心。

     其实刚检查出来的时候我就想告诉你了,我的病是在我意料之中的,年轻的时候太不顾惜自己,太累,总以为自己什么都行,等到老了才知道,自己早就把活着的本钱消磨殆尽了。

     只能是这种结果了,居寒。

     居寒,你不要为我难过自责,更不要觉得是你没照顾好我,才会让我生病,你这样我会愧疚——明明我都这样抛下你先走了,你却还要为我难过,我不忍心。

     你还记得我突然发烧那个晚上吗?我记得太清楚了,宋居寒,你要是敢忘了,我就跟你没完。

     那天晚上我冷得浑身发抖,模糊着意识把被子全裹在身上,把你都给冻醒了。我迷迷糊糊地听见你黏糊地叫了我两声,可我没应,我没有力气。隔了一会,似乎有一只有碰了碰我的额头,然后你突然就把我抱在怀里,差点勒得我喘不上气。我听见你一遍遍叫我的名字,你说“宝宝别怕,我在呢”,其实我很想跟你说我没事,你别紧张,可是那个时候我嗓子好疼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所以只能认真感受你的气息和喷在我的颈窝里的每一口气。

     温温的,痒痒的,像一根柔软的羽毛在轻轻搔弄着我的颈窝,酥酥麻麻的,连带着我的心都酥了,小鹿撞得找不着北。

     后来大概是被你抱到救护车上了。宋居寒啊,那时候你也不年轻了吧,还跟个小孩子一样两手一抬就把我捞起来,没点样子。

     上了车我还是觉得冷,浑身发颤,然后缓缓蜷起了身体。没烧晕过去的时候,我还能听见你坐在旁边哭,一抽一抽的,真是宋三岁啊。那天你眼泪都打到我眼皮上了,滚烫滚烫的液体,一颗又一颗,把我的心都烫化了。

     可是我醒的时候没看到你,吃力地按了护士铃才知道你因为太担心我,神经绷得太紧,听说我没事以后绷着的弦一松下来,站在病房门口就倒下了。宋居寒,你说你傻不傻啊,你倒了谁来照顾我呀?我真的好生气。

     以后要是再让我知道你没好好照顾自己,我就又对你冷着脸,不对你笑也不对你好,你梦里我都不去。

     居寒,居寒。

     烧过之后,我身体好了一段时间,也仅仅是那一段时间,我身体又出现了新症状,我的关节开始无休止地疼痛了起来,雨天尤为严重。

     你的日程表上写的全是我什么时候该吃药,什么时候该敷药,什么时候该往关节处贴药膏。你甚至每天守在以前那个用来玩儿游戏的电视机前看天气预报,如果第二天有雨,你就会连夜给我熬中药。

     有很多夜晚我都疼得睡不着觉,但我不想吵醒你,宋居寒,我觉得你太累了。我听到过你在梦里小声地说话,你一直喊我的名字,你说宝宝我在,我给你揉揉就不疼了。

     宋居寒,我哭了,我在你不安的梦呓里哭了。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哭,所以以后,都要好好休息,我安心了,就回来看你。

     居寒,别难过。

     我应该没有告诉过你,这些年有你在我身边,我过得非常非常快乐,也非常非常满足。我们一起走过四十几年的人生,我觉得已经很够了!可能我苦了好几辈子,这辈子才能遇见你。居寒,我们相遇,相离,相爱,历尽千辛万苦才有这么一个四十几年,够了。

     我多庆幸自己拥有你啊,追上你就是追上了生命的光。我曾经很想给你满天的繁星,给你独一无二的玫瑰,还给你好多好多的美梦。可惜星星太远,玫瑰太多,美梦太重。

     我只能给你我自己,和我那薄薄的,飘在空气里的爱。

     居寒,我就要走了,可是我还想再听你弹一次琴,帮你卸一次妆,给你煮一次粥;还想再陪你喝一次酒,陪你旅一次游,陪你写一次歌;还想再枕一枕你的臂弯,揉一揉你的头发,吻一吻你的脸颊。

     我甚至想陪你一起躺进棺椁。

     生时同寝,死后同穴。

     多么贪得无厌。

     夜深了。

     最后告诉你一个秘密,我第一次听你唱歌的时候就在想了,我一定要把你囚进我心里,用那一隅之地的全部空间去爱你,只爱你。

     再见,居寒。

你的宝宝:何故

问鱼2019.08.29

评论(5)

热度(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